下午,發呆著假日去哪溜達?

一時興起,呼叫正在辛苦清掃冷氣的好男人JJ來當我們的GPS

請他帶我們一路橫越陽明山殺到萬里,去見見傳說中巨無霸泡芙的產地!


一路登上陽明山,穿越迷霧,繞過崎嶇的山路,有如冒險電影般的快速過場

將近2小時左右終於到了....到...了?就在大路邊的一家小小的家庭蛋糕店?

2015-11-28 17.32.17.jpg 

想像中還以為如路過的亞尼克一般的糕餅店,

沒想到這樣評價大好巨無霸泡芙的米琪淋蛋糕店

竟然是從這樣的很容易不小心錯過的蛋糕店中產生!

走進店沒有甚麼裝潢的店中,滿是紙盒堆積,冷藏櫃充滿著乳凍蛋糕

2015-11-28 17.30.59.jpg 

然而,冷藏櫃的另一端...只剩下屈指可數證明曾經存在過的幾個泡芙

2015-11-28 17.30.20.jpg 

急忙地問店員,是不是都賣完了?

還好,傍晚六點多還有最後一次出爐~

2015-11-28 17.31.46.jpg 

趕緊計算統計一下我們想要買的數量,這期間還不斷陸續有其他客人進來!

2015-11-28 17.33.32.jpg 

總算買齊了想要的數量,滿載而歸~(途中又吃了烤玉米、當歸鴨肉、車輪餅、還有.....)

真的感謝JJ夫婦陪著我們,專程大老遠來買泡芙,還一路吃著回去...


米琪淋蛋糕店所生產的"萬里大泡芙"

外型有如"起酥肉鬆麵包",但大小又是上一圈!

烘烤的到酥脆的外皮,一口咬下,伴隨著清脆的碎裂聲,一層層酥脆的外皮就會散落一地

而在四方的角落,更是烘烤的如同餅乾一樣,會有"咔滋~咔滋~"的聲音,

真的光這外層的就十分的好吃!

但這萬里大泡芙,真正厲害出名的特色,並非只是大小,也不是這下功夫的外皮

而是泡芙真正的精隨--內餡!

2015-11-29 10.25.53.jpg 

紅豆口味的內餡,包含一顆顆完整的紅豆,而且餡料也滿滿溢出紅豆的香氣

縱然如此,卻不會像是一般紅豆內餡那樣甜到膩死人不償命的感覺,而是令人驚喜的清爽口感

2015-11-29 10.29.43.jpg 

一口咬下香草口味的泡芙,那與其他店家的泡芙決定性的差異就能立刻體會得出來。

非但沒有奶油的油膩,反而因為冰涼的內餡以及爽快的口感,讓人覺得吃再多也不會有"膩"的感受

味道表現的相當謙卑!清清淡淡的一點也不誇張、做作! 

在口中的每次咀嚼,都能感受到奶油內餡與外皮絕妙搭配所產生相當美妙的滋味!

2015-11-29 10.37.34.jpg 

巧克力口味的大泡芙,應該算米琪淋生產的大泡芙中相對口味強烈的一款!

香濃的巧克力,在冷藏過後,將原本的香甜暫時沉睡了起來

直到感受到口中的溫度,漸漸甦醒!然而不帶甜味的外皮,卻又壓制住原本應該持續發酵的"甜"味

所以吃起來,能感受到巧克力的香味,卻又不用擔心巧克力那種放肆的"甜"味!


還有一款,"咖啡"口味的泡芙,由於習慣於黑咖啡的宅犬,對於這種帶著奶與甜的咖啡風味並不喜愛

因這個人因素,此次就不帶了~~


在離開店前,店員再三囑咐,一定要冷藏後再品嘗,如此才能享受到最佳的風味!

雖然有些沮喪(原本預計買到就先嗑了!),但為了這相當獨特不甜不膩帝王級好吃的泡芙

也就先忍耐了!


這樣的好吃的巨無霸泡芙,一個竟然只要35元!!相較許多排隊糕餅店,真的是太平(貧?)民化的價格了

不過隨著物價不斷上漲,未來是否還能繼續維持如此美麗的價位也很難說。

所以啦!!!享受趁早! 


不過下次,下次要再吃這樣的泡芙就不會再長途跋涉翻山越嶺的去買了!

應該會招集親朋好友、酒肉狗友,一起團購,應該會是更划算的方式了!


地址:新北市萬里瑪鏈路69號(萬里國小對面)

電話:02-2492-2585

網址: 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store/michelin (本店已不再對外營業)

團購:滿額1500元(43個泡芙呀!!!),免運費!

         未滿1500元,運費150元(價值5個泡芙呀!!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PS: 原來""不唸做"卡",而是弄(ㄌㄨㄥˋ),但習慣用這字形容就將錯就錯了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